close

再一本半小時閱讀

 

0010472701_bc_01  

書名:為何有錢人越花越有錢:成為大富豪的金錢使用法

作者:佐藤富雄 Sato Tomio

出版社:三采

出版日期:2010年6月25日

 

 

雖然在借書當下很清楚這會是怎麼樣的一本書,

不過書名寫得如此聳動還是讓我忍不住決定花點時間翻閱一下~

 

---------------

個人歸納這本書的中心主旨是--

我們必須要對生活懷有好奇心和夢想,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,

這種慾望自然而然就會促使我們產生追求目標的行動,

進而讓我們在不斷的期待、過程中的努力、和終於獲得的喜悅與感動中逐漸成長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之後特別想要記錄下來大概就是下面這點:

使用金錢而得到令自己幸福的事物,才會讓自己更加渴望擁有金錢

 

一般人和有錢人對於金錢的態度是不同的,

一般人希望"擁有"金錢,有錢人卻是希望"使用"金錢,然後獲得金錢換取到的好處與快樂。

 

因此,想要變得富有,我們的目標如若是設定為「三年內要賺到一千萬」之類的,

只會使我們在追求目標的道路上漸漸感到疲乏,

但若是把目標換成擁有金錢後可以享受xx或購買oo的滿足感,

那源源不絕的期待感就會產生正向循環,驅使著我們不斷往有錢人的路上靠攏前進。

 

 

 

話說書背上有個大富豪體質測驗

想看的電影上映時,你會.......

A、馬上去看吧!............有來看果然是太棒了!好感動!

B、再等一下,就能借來看了!所以今天就別去看了!

想喝咖啡時,你會.......

A、去飯店感受一下上流社會的感覺吧!

B、不要浪費,喝一杯30圓的咖啡就好了!

 

我非常不幸的都落入了缺少大富豪體質的B選項....

(第二題改成下午茶或午晚餐的話我倒還蠻有可能選A的~)

 

 

 

難怪書中有蠻多點我其實都不太能認同(?!!!)

例如作者說的要常常大方地招待別人、還有看到喜歡的東西就馬上買下來等等觀念。

哪天要是很幸運地加入有錢人行列,我一定要再把這本書拿出來翻翻~

應證看看有錢人是不是真的都這樣想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75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